勇者之光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81|回复: 15

[剧情结算] 终章 麦比乌斯的审判

[复制链接]

游戏主控制CPU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管理者

携带金
297 GP
活跃度
0 AP
技能点
0 SP
剧情点
0 TP
存在感
1141 BP
发表于 2019-7-1 11: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终章 麦比乌斯的审判
SA413.4.4~SA413.4.6


距离麦比乌斯系统启动还有:

00:00:00

评分

参与人数 3存在感 +3 收起 理由
修·德米安 + 1 时、时间真的在减少!!???!!
柯瑞森特 + 1 敢不敢一个小时一个事件连载两个月?哼?
天狼 + 1 看到了师父!!!!!!!!!!!!!!!.

查看全部评分

载入初始恒星系统。
载入信息导航系统。
欢迎你链接恒星计划最新升级的一级战略型CPU。现在,勇者之光的Network尚在重启阶段,各方面有不成熟的地方尚请玩家原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赏金猎人学徒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战斗力⑤⑨⑨的贤者

支援
岁魈
所在地
野外红区
携带金
9875 GP
活跃度
6 AP
技能点
4 SP
剧情点
1007 TP
存在感
1742 BP

二刀流野外生存潜行生物学C剑S

发表于 2019-7-1 12: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师父一起上版图啦!!!!第一次!!!!!一起!!!!谢谢艾米!!!!!!!

激动地嗷嗷拍尾巴!!!!!!!

评分

参与人数 1存在感 +1 收起 理由
艾米莉娅 + 1 不嫌弃就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魔导士学徒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战斗力⑨⑨⑨的传说

支援
斯帕达
所在地
野外红区
携带金
25048 GP
活跃度
83 AP
技能点
16 SP
剧情点
1324 TP
存在感
4502 BP

理魔法A魔导开发A格斗A匕首A烹饪A键盘乐器A赌博A商业A

发表于 2019-7-2 01: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柯瑞森特 于 2019-7-3 12:01 编辑



没有结算什么都说不了啊!

哦可以说我个人(重音)不喜欢终章的标题!卫星人造物谈何审判人的权利啦!人造物!死物!——不过话说回来????等一哈???这毕竟是个奇幻、日式、RPG企划……吧???所以是不是这个麦星有人形终端(看了一眼左上角)然后也和小女神一样是可以生成个体意志的很行AI系统????……就一章了写不了这么多吧||||

所以说到底还有几个事件能给个准话吗倒数还是蛮有趣的!


归纳成60小时……这么说来又是6呢,阿泽兰命中犯6(。

好的不考虑版图(大概率欺诈!)的可能性,我们来瞎猜一下要怎么打卫星吧!

——是说这里我和PMS先生偶然聊到的时候也产生了分歧:

PMS先生:……不是只要停掉就好了吗?!

我:……难道不是彻底打爆让它沉海更无后顾之忧吗!?

是柯莉莉牌暴力因子的错!

咳。

别变成一群人又给人类认了个新的圣灵的展开就好了|||那真是要“你们到底从历史中学到了些什么啊”灵魂质问了||||

无论如何一个天上一个地下,ELF好像也没有高射投球打麦星的能力,贤者则是刚从月球旅行回来……如果是要由唯一的希望·骑士知识保存者的大黄上去摁强制停止开关的话……好像没有火箭(但是阿泽兰有各种各样各类颜色的信号弹呢.jpg)……比如哪个遗迹留下了太空艇之类的?或者直接空艇可以改装飞太空?那要怎么和它三个疯狂的女朋友打呢……恩~(托脸

其实我真的觉得骑塔菲然后塔菲自带隐形躲过探测很靠谱啊?!你也吃了这么多了快干点活回馈社会啊!(摇晃起床.ing

如果真的是RPG的话这个时候就应该是最终迷宫突入!的气氛……不过毕竟是企划……到底会是怎样的展开呢……!

没有剧情结算真的说不了几句话嘛……

——————————————————
稍微喘口气来摸个鸽(……)
追加解释一下why我个人(重音)第一反应不喜欢终章标题吧!后续难说,没准电脑先生这边搞得很扣题呢!说到底还是没有剧情结算我就只能自由发挥就吹毛求疵MAX啦XD

一个是上面也说了,因为麦星是卫星来着?很行人制造的那种。我觉得没有自我意识的人造物说审判……怪怪的。你可以说那些专业考试的读卡机器是批改、读条,但是你能说那些机器在审判考生的成绩吗?就,很奇怪。

而且审判这个词带来的语境感觉也特别奇怪。虽然现在这个情况下可以说阿尔洛和朝灵,阿泽兰人民想要活下去是需要麦星停止或者作出什么改变、停止毁灭的巴斯托斯托里姆(=burst stream),可是……这也都是很行人不知道咋回事在一开始就定下的规则吧?审判是给出判决,一个预设好的毁灭罪证(猜想)的程序启动怎么能说是给出判决呢?谈何判决呢?都是一开始就决定好了的事情,没有审,也难说是判,纯粹就是执行罢了?而且审判明显是将麦星放在了一个法官的位置——法官有什么说法呢?对,是需要公正公平客观而且——往往是正义的一方裁决邪恶。麦星他老人家作为人造卫星何德何能当人类的法官呀囧虽说它真正的创造主已经木有了,哪儿都没有了,但这种……打个比方就是飞机落到原始部落就要被原始部落崇拜为神的奇怪复古潮流在这个节点出现的话感觉也太怪了|||真的不是历史的倒退吗||||

……对!就是有种麦星根本不是卫星而是第四圣灵还是最权威不可动摇的神的位置,然后来裁决阿泽兰人是否有继续在阿泽兰生存的权利似的——也太怪了啦!那是卫星诶!卫星?!星——星——?!?!?!?上帝制造了自己拿不起的石头,然后人就要崇拜那块石头听从那块石头的话吗?那块石头又不会说话也只是呆在那儿,就算随时会滚下来砸死人,人在知道不可能和石头沟通的情况那不是还是只能逃跑、找东西顶住、避而远之?!哪里会把这个真的看成上帝啊?????

如果没有个体意识的话,就算预设再好也只是“是否达成指标”而不是“评价”与“判决”吧。与其说是“麦比乌斯的审判”,感觉更接近“麦比乌斯最终的结论”这样吧???

除非这个麦星真的有很行人超高级AI能有一定主观判断,并且确实看了阿泽兰很多年有一些bug一般的思绪,不然真的觉得用这个词很奇怪,都不到咬文嚼字的地步,一眼看过去就能感到别扭也有可能是我最近这方面POWER UP过了……这样……!

第二就是……感觉和剧情结算的章节名整体风格微妙地不同(。

我们来具体事情具体分析!

第一章 纷乱的飨宴,中规中矩还有点文化人欺负别人不识字的开场,非常王道正统和标准,但是明显并不指代某一件事;

第二章 坚壁据守 ,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1.0;

第三章 歪斜的天平 ,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2.0,但是如果了解之前主线和“天平线”的话可能有别的思路,我那时候还没来没有可供回忆的现场灵感,pass;

第四章 愚者的留言,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3.0……是说我现在也不知道这里的愚者是谁留言是啥???

第五章 远京风云,和第一章标题类似的非常正统的标题,地点+很多事并不特指某一件必须会发生的事的类型;

第六章 倒错的交响,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4.0,不过追完主线知道指的是太子换黑子(?!),星士与恶魔交错,命运(fate)与命运(destiny)交错,对整章内容进行了极大的概括;

第七章 罪恶拢身,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5.0,我瞎猜一下是说大黄就这么倒霉地流落了……(话说回来恭喜恢复第一皇子身份?!二黄终究不能上位了吗?!);

第八章 为谁而战 ,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6.0,这章内容本身我感觉也挺杂乱的都选不出画啥好……这个角度确实是各个人物都各自为营,为自己的目标而战的感觉吧?

第九章 森森铁刃,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7.0,其实我觉得光大黄vs伊斯雷这个并不足以解释这个标题,并不是特别懂;

第十章 破晓之光,特别好的标题,感觉有多重含义并且紧扣主线,和第六章的有点异曲同工;

第十一章 荒命的女神,直接看没有什么问题还有点生造词的迹象,但是和上面一比就……感觉是特指了女神的事件——但是确实第十一章无论如何也绕不开女神的,所以也不算完全剧透吧?感觉是最接近终章这个标题的风格了,但还是因为生造词所以变得有点模糊,所以一眼看过去没啥毛病(……);

第十二章 择处降临,虽然事件很少了,导致是找贤者降临的地儿让他落地的主线十分突出鲜明,但这个标题本身还是和之前的风格比较一脉相承的——不好好说人话的那种(x),如果事件再多一些也会变成光看标题根本看不出这一章想说什么系列8.0也说不定。

然后终章就……………………

光字数就太多了?!风格上合不拢啦——!QAQ

我个人体感就【麦比乌斯】四个字其实就够了(并且其实四字标题之前就7/12简直是主流……!不是的也就五个字多个【的】的区别啊?!)……或者就算看起来肯定是HE的合家欢好结局路线了还是那种感觉未来模糊不清的感觉的标题,例……就不举例了我和电脑先生的语感差太多不适合(。)

而现在加上了【审判】,顿时一股就算赢了浓浓的被人造卫星同情了放水了施舍了胜利(?)而输了就是本身有罪被正义执行了的感觉是怎样哦!


好令人不爽喔——!


所以到底有没有剧情结算了这一章……

——————

↓哇!哇哇——!修先生赞同我的感受我很开心!但是,有点要被说带节奏的危机感(这什么已经训练有素了的第一反应|||)就,我还是相信电脑先生的!审美上的喜好差距是不可调和的(……)但是!电脑先生这样起标题肯定也会有(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在YZ说出来的)自己的理由的!

我自己是坚持在没有恶意、并不是要伤害他人、尽量尊重他人的角度下人是可以畅所欲言的原则,有什么说什么,本就不该一味尬吹或者看低。所以我一般也不会第一时间代入他人是带着感情倾向在诉说,而是会认为对方在认真就事论事的囧……现在知道这个太绝对了还是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啦(摸头)总之,如果会对当事人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也会在合理责任范围内感受到不安和责任感的!所以我就补充一下吧!

其实说到底就是没有剧情结算我就随便从感受最深的点出发了顺便把每一章的标题找个地儿都谈过了,也希望大家没话题也可以找话题随便谈谈嘛XDDDD也许能告诉我为什么最终章是这样的标题我说不定就被说服了呢!

无聊的突发联想我掩一下。老样子GM觉得不适合PM我删掉或者自己动手都OK,我真不care这些东西。

我对个别词语介意得不行其实之前也发生过,就是那个“退魔”……我会说我觉得很奇怪,我也很奇怪我其实是接受官方使用这个说法,并不是想要反驳什么,只是说“我觉得怪”。我完全能理解作为设定用语的独特性和我本身也是官方为大的倾向。但是……这些都不妨碍我说这么一句啊???用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去餐馆用餐你觉得咸了说了一句,别人是可能刚好,难道别人的刚好就能代表你不觉得咸了吗?不能。而这么一句很普通的吐槽,又不是对着所有人大肆宣传非要所有人承认我不可,这又真的会对餐馆的手艺、名声造成什么恶劣的影响吗?

我都在想是不是因为那个理论,如果你提出一个完全相反的说法却不足以说服人就会导致他人剧烈反抗更加不认同你的说法那种?可是我真没想说服谁啊你们觉得不咸很OK很好啊?那就多多惠顾多夸夸店家啊????

我真不想让热情和活跃竟然也成为原罪,那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三观判断。

真要说我现在也是觉得咸了的(。)虽然站在世界观剥开后的角度,可能因为恶魔本身就不是恶魔,又或者可以理解成对于恶魔而言人类才是”恶魔“的一方褪去人类的理魔法特质对于他们而言就是等同于”驱魔“的”退魔“之类的。能解释的方法很多。换句话说就是,你可以搭配汤水和米饭,那也许会很好吃——但是单吃一口的时候还是咸了,没毛病,也不会碍到别人吧???


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爱,多一些求同存异吧……

呜哇修先生也不要在意!是我老样子自我发散不是修先生的错!> <还是很感谢您的同感!萨苏卡末日前的怪异之柯莉莉增殖现象x!

评分

参与人数 3携带金 +14 存在感 +2 收起 理由
阿斯特利 + 1 治愈系
夜霾 + 14 认真回帖奖励
修·德米安 + 1 强迫症表示不整整齐齐真的很不舒服呢颗粒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森染骑士团团长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战斗力⑤⑨⑨的贤者

支援
格尔希因
所在地
森染
携带金
940 GP
活跃度
57 AP
技能点
0 SP
剧情点
517 TP
存在感
1437 BP

理魔法SS剑S空艇驾驶历史政治C兵法B

发表于 2019-7-2 22: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是最终战豪华阵容吗!带劲!!
背后的星轨也,感觉和剧情的内容非常契合了!!
杀上那个天空岛!
谢谢艾米小姐让我重返十九岁!!

是说这倒计时还真带倒的我去……
看6总的转速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存在感 +3 收起 理由
修·德米安 + 1 ?快醒醒您的年龄已经成为新手问题了!
艾米莉娅 + 1 您本来就是19岁啊快清醒一点!
柯瑞森特 + 1 ???!!!您就是十九岁啊!!!!(没过.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第六星士

Rank: 7Rank: 7Rank: 7

执行者

所在地
森染
携带金
5055 GP
活跃度
23 AP
技能点
60 SP
剧情点
182 TP
存在感
432 BP

匕首S医药学C读唇术豪饮野外生存星魔法A投掷A

发表于 2019-7-5 16: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这里夸一下艾米的版图!这不是都挺好看的一个个的嘛!
还把伊斯雷画那么年轻他一定美滋滋的!
只有少主表情那么贤良是不对的,我还提醒了一回都能忘了改!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艾米没被少主祸祸过(。

PS:我得纠正一下!我说的不是背带裤不正经!不是!

评分

参与人数 2存在感 +2 收起 理由
乌秋 + 1 狗东西,什么叫还没有被我祸祸过!?我本来.
柯瑞森特 + 1 那到底说了什么啊!没被祸祸过还行(。

查看全部评分

滴——充电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第十二星士

Rank: 7Rank: 7Rank: 7

执行者

支援
阿齐斯
所在地
森染
携带金
2458 GP
活跃度
4 AP
技能点
8 SP
剧情点
130 TP
存在感
1217 BP

潜行星魔法A链刃S匕首C水性野外生存

发表于 2019-7-5 16: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艾米莉娅 于 2019-7-5 17:01 编辑

可能是最菜的版图了

好亏啊。
虽然不是贤者的错,但是好想揪着贤者的衣领晃一晃摇一摇啊。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大黄吼了贤者,伊斯雷就回来了,这只贤者好像很好脾气的样子【……】

早知道再过几个月就要人类恶魔大和谐艾米就不用杀姐姐了啊!能不能帮个忙把姐姐也捏回来啊!!!【摇晃】
女神捏的不完美啊既然回来了能不能把女神也捏回来啊这次捏的更完善啊要——

就,艾米莉娅可能会很想拎着贤者的衣领(有衣领吗)摇晃嘶吼吧。
当然并不是贤者的错啦,吼出去的内容其实也没什么实际意义,只是单纯的情绪发泄一类的。
失去了姐姐和女神,而贤者是恶魔们最强的王、女神的创造者,再加上又表演了个大变伊斯雷【……】就很容易让艾米情绪崩溃地对他发出不切实际的祈愿吧【瘫着】


PS:伊斯雷19岁啊!!!!【无意义の强调】

评分

参与人数 3携带金 +6 存在感 +2 收起 理由
修·德米安 + 1 都是时臣的错(真时臣x
柯瑞森特 + 1 是爱米糖!大变伊斯雷可还行(
阿斯特利 + 6 认真回帖奖励 | 然而现场的恶魔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旅行药师/业余游侠

Rank: 5

战斗力⑨⑨的精锐

所在地
尼恩格兰
携带金
668 GP
活跃度
2 AP
技能点
21 SP
剧情点
153 TP
存在感
343 BP

催眠术豪饮口技野外生存

发表于 2022-7-1 00: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德米安 于 2022-7-1 00:58 编辑

感觉这一整章(第十二章)都在点点希望与沉闷的压抑中反复啊...说起来这(终章)是我回的第一个剧情结算呢...终点即起点ry虽然结算内容却什么也没了(...)但其实还是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倒计时的设计呢!当时看到倒计时真的在流动紧迫感拉满!


其他想记的还有一些初始印象&终末印象(x):
  第一章 纷乱的飨宴,很有奇幻RPG开端的起始感;大概是对第一章开场各种阴谋暗涌的概括吧,各势力来分大饼“分蛋糕”(x)。

  第二章 坚壁据守,很像RPG骑士用盾的技能(x);大概是指第二章几条线的主角都是“保守状态”吧,伊斯雷先生出于各种原因和格尔希因先生划清界限面对各种势力纷争以退为守,萝蔓团长坚决反战是精神信念态度上的坚壁据守,N3魔物潮开护盾闭城是物理坚壁据守。

  第三章 歪斜的天平,天平也是经典元素呢(开始有题图了诶但是好像图上的天平没有歪斜?(?);最直观的就是天平会议了,但其实就天平会议的结果来看,也不算歪斜(?)不讨伐“塔菲”不是“很人道”么...倒是更像在象征艾尔温皇帝对待大黄不冷不热的态度宛如天平歪斜了(甚至一度有点字面意义上的倒错恩典内味儿(x等等倒错的恩典是主线事件名吧!章节名是倒错的交响啦><)可能对于主战派来说,天平是歪斜了的吧(不能得报血仇)。

  第四章 愚者的留言,确实补番前补番后都猜不出愚者和留言都是什么^q^唯一感觉像但又很牵强的剧情是雷朔星士被恶魔所杀留下的血字...这个事件推动了穆雷先生去找伊斯雷,算是推集结使徒开门救世的线了吧(?)

  第五章 远京风云,看之前:哇这章是远京专题吗题图二小姐好好看////;看之后:咦好像远京也没占太多比例?(?)这、这其实是N3风云吧!(x)后七个事件全是尼恩格兰为焦点的乱子诶!然后粗略统计了一下,主支线加公共总共50个事件,晓光2个,夏维朗6个,尼恩格兰15个!森染&N8相关8个,时茵大约6个,远京相关10个,N7大约2个(有些事件涉及了多地有时一地涉及多条线所以总和大于总数)不过毕、毕竟上一章剧情结算时谁也不能预料剧情推演中会出现什么样的发展嘛><

  第六章 倒错的交响,很好听的一章标题!初印象就喜欢;骑士后裔神使papa生的:亲兄弟大黄(圣灵返祖)&小锁头,明面的养子费特兄弟雷尔(恶魔附身)锁头(星士封印),暗夜的奈特兄弟大黄二黄,两任妻子凯芩(秘仪)阿欣娜(绿歌),矛盾激荡的一章!感觉是小或者说中高潮了!

  第七章 罪恶拢身,头图左边是黑组雷二很明显,右边是大黄吗但是好像大黄小时候就是银发蓝眼不是成年后在遗迹里返祖变发色的?(遗迹里返祖得到的只是记忆?)那那头图的黄发金眼是谁呢?二黄吗?可是这章的中心+标题都明显是指流落之人大黄呀,难道题图是说“在二黄视角入侵”了皇都的雷二与留在皇都的二黄对峙吗‖‖‖因为中间隔着剑(?)

  第八章 为谁而战 ,明面上的大主线是黑王上位后骑士团长们不得不选择站队为谁效忠,感觉属于标题和题图都很明显的一章(啊啊原来乌雅是红发红眼啊)。

  第九章 森森铁刃,这章头图太好看了所以看过很多次,以至于一看到标题第一反应就是大黄伊斯雷拼剑吧,但“铁刃”所隐喻象征的东西所涵盖的范围确实很广,很泛泛的感觉(指单看都不足以支撑一整章,但或许就是这众多凶险各异的铁刃汇聚成了这一章吧(其实自己说服自己的感觉还是莫名有点牵强orz?)——导师掌握了部分十二支的情报伸出森森爪牙、自黑暗中刺向艾尔温皇帝的利刃、少主被开谊算计、普莉被恶魔二连重创、安飒尔差点遇刺流落刷盘子、尤里安主教在晓光发动战争、艾米刺杀圣女失败&家暴梅洛(x)、黑暗雷雨中希瑟误伤弟弟希尔文、哈碧蠢蠢欲动......说起来刚来YZ对主线的主要印象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费特兄弟的苦难羁绊基本已经尘埃落定了...是中后期的小高潮感!这里的森森除了形容铁刃寒光的意思,总觉得还有森罗万象的那个森罗的意思,是群像剧了!

  第十章 破晓之光,晓光!晓光!世界线开始收束,曙光微明,很多事情都迎来了结局,好的坏的,都一并在这里了。是事件数量最多的一章!其次是上一章!

  第十一章 荒命的女神,是我来时最先最先补的一章啦!><星芒血域、神爱世人、末日的足音、日出扶桑、重返天泉宫、墙外与远方、神造之神,啊啊这些标题简直熟稔亲切得不行(对初入世界一头雾水的小白来说上来就是惨烈震撼的事件、到处都是百业皆废的景象,末日的危机感刻进了血液里orz)(对这些事件尤其亲切的原因还有这是我当时想发设法找到的切入点叭(能和其他玩家互动、如果可能还能上电视的切入点)所以反复读和确认了很多遍(再其次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些事件大都是那一时期(论坛已经冷清下来)里仍然还在活跃的少部分玩家所参与的的吧...)还有余音、陨落、归途、伏线、再世——对强迫症患者来说真的是相当相当舒适的标题了!简洁又意味深重,所以印象相当深刻。还有上一章的、暗潮、呼声、闪点、晨曦、异变、血源,很多都是莱赫雅小姐相关的萨苏卡莱老师!
【不过奇怪的是,日后好一段时间内,我的脑内记忆怎么都总会把康拉德小哥的公共事件『我们就是彼此的信仰当时的第一感觉印象很深:一众惨烈景象里怎么就这个标题撒狗粮的(对不起!!)‖‖‖‖和柯莉莉纳鲁鲁作出重要决定的公共事件『你所诞生的世界』归到同一个时期/章节下啊‖‖‖‖明明一个在上章一个在这章...内容也没有关联也不相似‖‖‖而柯莉莉公共事件里小少女小少年各自下决心的画面(还有带木梯的森染小楼总以为是树屋!!)沉淀在我最初的脑海里,又和初看DYKM时印象很深的那幅黑白插画捆绑在了一起...成为初期的我记了好久的错位印象(直到认真补完柯莉莉莉莉作品库才发现竟然产生了这样的杂糅‖‖‖或许是因为把“树上小木屋”里的对谈和“双子趴在木地板上(讨论萝拉小姐的事)”弄混了的缘故叭qvq)

  第十二章 择处降临,这章标题就是我初次打开YZ论坛所看到的啦!当时对这四个字的意思完全不清楚,但被头图深深吸引了......直到很久以后才弄清原来是贤者、骑士和女神(中间骑士的池面感真的太戳我了^q^)......后来这章开始陆续更新事件,但其实我当时很多都是舍不得看/不敢看的(回帖里提到过就这么几句话回掉太可惜了所以干脆先忍住不去看(当时对阿泽兰认知也不足可能会看不懂一些情节或者理解产生偏差)现在带着一种微妙复杂的心情(有遗憾有圆满吧)来重新审视这个对我来说才是初始之章的章节,就,有种,欲辨已忘言的感觉qaq(最近同步回帖的感觉还没消减,这么脱离出来看好像有种自己给自己制造逢时假象的感觉了...)

  终章 麦比乌斯的审判,字面上看有种终结的意味,审判一词又放置了悬念,仿佛HE和BE各躺在天平一端上那样。说到每个人的语感不一样,我对审判的印象、它的意义和象征的理解,其实占大部分的是塔罗牌里的审判之意呢qwq其次是来源于圣经的。


  关于终章标题——现在看来,不把终章简约地命名为『麦比乌斯』,或许是因为最后一个事件叫『Mebius』吧XD
  现在重补看到当时实时追更留下的评分(后半部分句子被吞掉了,仔细想想单看前句确实很怕被误解产生歧义><进而感到有些害臊羞耻ry,所以这里想重新整理一下思考,顺便讲清楚意思/记录感想qwq

  首先我个人欣赏文艺作品也都是倾向于“官方说的算!”类型的,所以本质上也是没有任何异议的。

  评分里说“强迫症表示不整整齐齐真的很不舒服呢”,也是因为看到本章结算标题的第一感觉确实是觉得和前12章标题风格不太一致,但现在想想我想这种诧异感其实更类似于“啊啊说好的日式奇幻呢怎么变科幻了呢??”这样。
  “硬硬”的音译词汇,或者用设定的话说是“不明所以的音节”——直接出现在一众王道中世纪奇幻传奇感的标题里,就像无故事王国的童话里出现“赫尔辛根默斯肯的香皂”一样突兀叭!(这里突兀是中性词!只要它确实有明确的作用就是有意义的!)。
  而完结后跳出来看,这其实是企划主和玩家信息差导致的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毕竟第十二章最后的历史课补习效果不还那么BOOM!嘛,作为玩家在完结了基本得知全部真相后,再来看这个风格迥异的标题,其实反而觉得还挺适合剧情信息量BOOM的“上下文语境”不是么。就像在发现了曲率飞船原理之后就理解了童话里的多重隐喻之意了。但、但在不明真相的时候乍一看会觉得“突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嘛!不过现在看来当时我的语气好像确实是有些强烈了,希望不会给人造成困扰^q^

麦比乌斯
这颗苍白泛绿的星星,也不知被谁如此随意地命名,并流传下来了。“麦比乌斯”听起来像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组合,但朗朗上口,因而很容易记住。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命运”。阿尔洛人认为这颗星与地上万物的命运息息相关。朝灵人称它“镇星”。

  其次我对“审判”倒是没太多违和感,因为是一开始就下意识地把这里的麦星当做人文意义上的麦星了(上面说的那些“强迫症不整整齐齐”的侧重点在“音译词”上而不是科幻上)或者不如说当时速读主线帖子其实只补到了小女神陨落那里,对大黄伊斯雷重拉手手都印象很浅,更不能get到无机质的天使飞向天空岛代表的是怎样的意义,所以我当时对麦星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天文设定里,完全没有它是人造终极破坏武器的认知。
  用现在的目光看来,阿尔洛人把这颗天体与命运相连是确实有理有据的了,毕竟那是真的掌握着终极生杀大权的家伙啊,但是为什么会流传有人把它与命运相连呢?上古有什么失落的传说呢?让人不禁猜想西格那应该是跟解放前的阿尔洛有过交流吧,然后这些幸存下来的人把“Mebius”这几个简单的音节和它的隐喻变成了传说,流传下来,之类的......说真的,其实我觉得第四圣灵的叫法真的还挺有趣的,要是有知道历史真相的有心人士掺点元素引导一下,说不定真的能演变出天体崇拜/信仰文化呢,虽然是个机器,但与它无关的形而上的东西却不断生根发芽,有点之前回帖里说的内味儿了呢!就是那种,真相如何已不可考,重要的是人们如何面对它、与它产生了何种化学反应这样叭。
  顺便镇星是土星古时的名字,那麦星和土星有没有什么隐秘的联系之类的呢(just终末的好奇desu



  最后的最后,
?伊斯雷先生快醒醒您的年龄已经成为新人入群必考的问题了哇啊啊!!!!
【评分里玩梗还手癌了orz太尴尬了想说的是时辰orz意思是时节错了的意思,错的是时间差......唉,时间错过了不是错了是过了啊.....啊啊啊

点评

瞳孔地震.gif【补完索伦先生2.0的remake老麦真的成为圣灵或者说被称为神明发展出了宗教啊啊啊啊远古人看到人人问候语不再是女神在上而是麦比乌斯在上,感情上真的有些接受不了呢呃啊啊啊【但理论上这情节真的很合理  发表于 2022-8-2 08:11
呜哇被修先生记住了很多////感动——[s]顺带一提柯莉莉还真是有树屋的,她真的出生老家是有树屋的,毕竟荒郊野外树木超巨大,萝拉家的树没有那么粗壮巨大就没有树屋挂上面了www[/s]  发表于 2022-8-2 06:19
我是第六章的时候注册的www第七章www右边那个金发的是洛克斯来着。黑发是他染的。莱老师的支线没继续下去好可惜哦——!可能是时间也不太够了吧,感觉是个很大的计划。  发表于 2022-8-2 06:19
呱呱!归于时间的传播!气氛突然残酷又浪漫起来了!跨越不知多少光年与岁月依然流传下来的名字!残酷是指一切文明终将归于失落虚无,浪漫是指即使如此百转千回仍然有人记得星星当初被赋予的名字!呱!  发表于 2022-7-19 12:43
做过天文设定的来强答一波!(呱呱!)阿泽兰的行星环境并非太阳系,却有太阳、月亮,五大行星古称,显然来自恒星人的传授,而恒星人的文化又离不开古人类的传承,所以要说联系的话,我想只能归之于时间的传播了……  发表于 2022-7-18 09:48

评分

参与人数 4携带金 +20 存在感 +3 收起 理由
阿斯特利 + 1 效果拔群
柯瑞森特 + 1 还、还是博学的修先生——!现在想想镇星其.
天狼 + 1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艾米莉娅 + 20 认真回帖奖励丨什么,居然是土星吗【瞳孔震.

查看全部评分

——宝(文)库(补)考(帖)古中,狼(读)吞(书)虎(充)咽(电)中,个人志填坑中——
[Ⅰ]  那店——【待重置】[Ⅳ]陨辛——【待重置】
[Ⅱ] 疯月——【推进中】[Ⅲ]灵薄——【推进中】
[Ⅴ] 最期——【待补完】(公共事件完整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第六星士

Rank: 7Rank: 7Rank: 7

执行者

所在地
森染
携带金
5055 GP
活跃度
23 AP
技能点
60 SP
剧情点
182 TP
存在感
432 BP

匕首S医药学C读唇术豪饮野外生存星魔法A投掷A

发表于 2022-8-2 15: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有被修的勤恳补剧情和真诚的回帖感动到,我也来认真回一下!以前企划还在进行中的时候回帖就很微妙嘛,很多东西不方便说,而且总觉得大家各有各的理解也挺好的,我一来等于甩一个标准答案没什么意思呀。但确实有一些是篇幅和其他原因没能讲的很清楚的东西,现在说一说应该没关系了吧(

愚者的留言
说的是N7第二次探索时牺牲的骑士卡尔。因为他的笔记,N7的真相——骑士们死于癫狂后的自相残杀得以揭晓。卡尔虽然没有加入残杀,但他也没能拯救自己,成为了这群愚者的一员。大概是这种感觉吧。

坚壁拒守
森森铁刃
都属于计划赶不上变化导致的名不副实(
比如2章和9章原本都有召集相关玩家进行类似副本或集体创作之类的大量剧情互动的计划,但因为玩家AFK,人员变动,甚至讨论时因为沟通产生的不愉快等等原因告吹,没搞成。但结算帖是早早就发出来的嘛。这也是发第一个结算帖时压根没考虑到的状况,没想周全。

歪斜的天平
跟上两个本质差不多。天平线最终的结果是一边倒,而且还导致了一些误解……像YZ这种长期企划,让还不太熟的玩家之间进行这种对抗还是有点高估了很多东西的感觉。
不过,如果当初胜利的是主战派一方,GM这边也确实准备了相应的发展线,那么后续的剧情大概也会有很大的变动!不过现在已经忘了是怎么安排的了!(x)

麦比乌斯的审判
没有很多复杂的考虑,就是各人对文字的感觉不一样嘛。我就是觉得很中二!那个时候,就想要那种中二的,哔咔的感觉!(x)

有的是定好这章的关键情节后在脑海里自动出现的词汇啦,比如罪恶拢身,择处降临,荒命的女神。这不是很日式很奇幻吗颗粒!!

点评

噗手癌了是好有趣!感觉也不算一锤定死啦因为思来想去果然还是会在意好奇官方是怎么考虑安排的(?)那也是一种解读嘛!【是呀已经完结了就方便了(?)【原来是想要中二效果!哔咔——确实气质脱俗地达成了!(?)  发表于 2022-8-2 16:17
主线文分类下的文章基本都是事件强相关,相比事件会有更多的情节展现,可以一补!  发表于 2022-8-2 16:13
啊啊原来如此!!有注意到卡尔先生的!记得在魔巢线情报汇总里因为觉得他的姓氏“加罗伊”很好听所以还特别关注了!可惜情报汇总里没写笔记的事如果补全了主线文的话应该就能猜出来了!(?)对答案嗷有趣!  发表于 2022-8-2 16:10

评分

参与人数 2存在感 +2 收起 理由
柯瑞森特 + 1 很日式很奇幻——www今天也更了解曾经的YZ.
修·德米安 + 1 效果拔群/给认真的翠先生递桃子——

查看全部评分

滴——充电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